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到定安县进行教师教育调研

2020年04月20日  10:25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与高师教育深度融合,2020年4月17—18日,副校长李森率领教务处处长、教师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初等教育学院负责人一行四人在定安县陈勇副县长、教育局莫继芬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定安县的四所中小学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定安中学、定安城南中学、定安龙州中心小学和定安潭黎小学进行了全景式考察,并与各学校校长、教务主任与教师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调研组对学校的空间布局、学校文化、班级建设与校本课程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座谈交流环节,陈勇副县长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定安教育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和愿景,并希望能够在海南师范大学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促进定安教育发展。各学校校长、教务主任与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亟需的帮助等诉求。

    针对学校存在的教师年龄结构不合理(老龄化),学科结构不合理(英、音、体、美教师缺乏),学校特色不明显,校本课程建设碎片化,教师从教动力不足,以及教育评价体系有待改进等问题,李森副校长从宏观层面上建议在定安县建立省级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试验区,加强定安县教师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尤其是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契机,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在中观层面通过政策支持和制度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在微观层面,通过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开发、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养成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与劳动教育实践等方面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本次调研不仅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定安教育的发展概况,而且还为海南师范大学与定安基础教育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进一步彰显海南师范大学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

 

校领导到定安县进行教师教育调研

校领导到定安县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