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抢抓机遇、拓展资源 我校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2020年04月03日  10:25 来源: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承载着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政策的任务,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为十个重点园区之一,重点打造一港(南山港)、三城(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科教城)、一基地(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目前,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均已设立研究生院、研究院等分支机构,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深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重点科研机构相继落地。
    为了抢抓机遇、拓展资源,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加快推进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进程,2020年3月31-4月1日,我校党委委员、研究生学院院长高文财率领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学术骨干等8人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洽谈合作。
    3月31日下午,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楼会议室,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晓双主持召开了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合作交流洽谈会。会上,科技城管理局科技和信息化处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城建设及园区政策情况;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负责人苏州介绍了研究院筹建与合作需求情况;我校党委委员、研究生学院院长高文财介绍了学校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与科技发展情况;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工作组组长具体介绍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最后,与会人员就平台合作建设、项目协同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1日上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南繁基地,我校考察团队考察了棉花种植基地,参观了重点实验室,重点就农药研究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洽谈。

\

洽谈合作现场

\

考察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