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2020年03月31日  10: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疫情无情人有情,培训学习线上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我校辅导员深刻认识当前特殊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近日,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我校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含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共92人参加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此次网络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为期40天,培训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由直播和点播组成。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在互动环节上还设置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4次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搭建起思政工作领域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与广大高校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

    我校接到培训任务后,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设置一名校级网络培训管理员,负责实施我校的网络培训对接和联系。目前,我校全体辅导员正利用各种时间认真学习,旨在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好能力之垒,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我校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我校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辅导员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