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特殊的网课”

2020年03月25日  10:25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4日上午10点,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口市教育局主办,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学校协办了“一堂特殊的网课”,海南师大学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设立网络直播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与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在校的部分学生代表在我校田家炳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直播,其余学生通过网络进行观看。

     本次网课由主持人近距离对话驰援湖北的海南医疗队队员。直播开始后,主持人带着网友们的问题,与医疗队员互动交流,听他们讲述抗疫一线的故事。

     观看完网课后,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发言,她表示,支援湖北的海南医疗队白衣英雄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援鄂抗疫一线的心路历程,使我们深受触动。尤其是瞒着父母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护士陈芬;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一个不少平安归来的海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的事迹让她深受感动。

     随后,刁晓平受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委托,对进一步学习弘扬白衣英雄事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医务工作者爱国爱人民,舍小家为大家、不畏牺牲、顽强奋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的精神;二是我们教育工作者要用这些生动感人的战“疫”素材教育好我们的大学生。英雄们的付出,成就了这场全民战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更再一次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我们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思考如何把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前行,构筑学校育人大格局;三是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精神内涵。这场全民战疫阶段性的胜利,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学生要在这场战疫的大实践中,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韩茂清)

我校师生同上“一场特殊的网课”

我校师生观看网课直播

我校师生同上“一场特殊的网课”

我校师生同上“一堂特殊的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