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年03月14日  10:25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3日下午,为传达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冠肺炎疫情下我校2020年特殊类型专业校考招生工作,稳妥实施2020年专业校考,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专题研讨会。林强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政办、督导办、招生就业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林强首先传达了3月12日教育部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校应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艺术校考的工作要求,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各学院及相关部门需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讨论明确新的校考模式,比如采用考生提交作品、网络视频面试等线上考核方式,避免出现考生大量聚集。这不仅是为了抗击疫情采取的特殊措施,也是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发展的大势所趋。

      随后,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为止我校艺术校考开展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详细介绍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采取的考核方式。接下来,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各自学院针对线上考核方式从试题保密、考生身份确认、示范视频、考试时长、评委评分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参会人员对如何杜绝作弊、考生作品如何上传、网络技术保障、线上考试平台选择等方面提出了注意事项及要求。

      最后,林强作重点工作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招生就业处做政策指导并加强与各省级考试院的沟通,各学院负责专业考试方案的制定,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和支持,按照教育部时间节点要求,研究制定细而又细的可行性艺术校考方案,确保艺术校考的安全平稳和科学公正,也为我校以后的艺术校考模式探索创新之路。

我校召开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