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0年03月13日  10:25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我校就业工作及部署2020年就业工作,3月1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和院长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参加现场会议,各学院副书记以及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分别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一楼会议室通过视频在线参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以“十措并举,实心实意为毕业生做好服务”为题对我校疫情以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接下来的主要做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疫情以来,招生就业处实心实意地为毕业生推出了10项就业工作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开展就业指导服务。

    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四个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应对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典型做法。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网上就业指导讲座交流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后,将毕业生分为考研群、考公群、出国群,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实施《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向表》台账管理,跟踪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及时提供帮扶;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建立了包括学院领导、班主任、教务秘书、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在内的毕业生群,在网上召开“毕业生就业求职及毕业答疑指导会”。李红梅对四个学院的经验介绍进行了点评,指出这四个学院的做法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重视,加强就业指导,提供就业信息,要求其他各学院学习借鉴。

    接着,林强校长就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就业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重要性,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共同做实做细就业工作;二要克服困难,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摸清毕业生情况,分类指导,完成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三要运用好国家和我省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四要根据学校各单位、校办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行困难毕业生就业兜底;五要加大对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的奖励表彰力度。

    最后,李红梅作总结讲话,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国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对湖北生源等特殊群体做好帮扶;三是处理好就业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优化专业设置,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摄影:韩茂清)

学校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学校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学校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招生就业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学院应对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典型做法

 

学校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李红梅发表讲话

学校党委召开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林强校长做就业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