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暖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新生宋若涵为学校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

2020年03月06日  10: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00只“爱心口罩”从津到琼,一路向南,情暖校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期和关键期,在相关医用物资紧缺之际,这1000只医用口罩盛满了海师学子的爱校情怀。为了确保口罩质量,宋若涵和父亲俩人辗转当地多家药店,在看到商家提供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等证件后才放心购置了这份爱心口罩,并迅速通过顺丰快递从天津寄往学校。


       据了解,宋若涵来自于河北农村一个普通党员家庭,现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2019级大一新生,是校团委组织部一名干事,也是学校爱心协会的会员。在校期间,她经常前往敬老院照顾老人们,而这样的习惯从中学就开始了。至今她还一直坚持抽空照顾家乡一位年过七旬的退伍老兵。父母从运输公司下岗后,一家人辗转到天津经营一家小餐馆。疫情发生后,父亲第一时间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个人捐款,而宋若涵则选择报名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北方的冬天里,负责登记来车信息、检查身份证通行证和测量体温等工作。


       谈及这次捐赠口罩,宋若涵说:“想着开学之后,学校肯定紧缺口罩,我作为海师学子、马院小马青、校团委组织部的一名干事,疫情当前更应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学校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就把这些年存的压岁钱全部都用了。”同时,小宋父亲也表示:“女儿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应该有这样的责任与担当,我非常支持女儿的行为!”疫情无情人有情,宋若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海师学子的反哺之心和大爱情怀,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暖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新生宋若涵为学校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

宋若涵同学在村里疫情防控岗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暖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新生宋若涵为学校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

宋若涵同学购买到口罩后第一时间预约快递员邮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