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05日  10:25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推动新学期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行,3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副校长李森、各学院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及科研秘书、各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安排布置了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迎评工作,强调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对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申报与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相应要求。同时,发起“我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专题活动,积极发动科研人员为海南疫情防控及疫情后有序有力恢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发出“海师”声音。会议对专题活动做了详细安排,与会代表积极响应,分别从教育教学、应急管理、复工复产、心理健康和危机干预、国别区域研究等多个领域对当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森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及时且非常有必要,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科研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对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期国家及海南省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贡献智慧,献计献策,提交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他对下一步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将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放到学校事业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上去认识,科研工作者要对自贸港建设有所贡献;同时紧紧围绕教师教育来开展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力争在2020年取得更大成绩。二是要对准需求、精心谋划。科研工作要对准国家和省里的重大需求,大力推动学校的两个深度融合,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精心谋划,争取获准更多大项目。三是要精准施策、勇于创新。各学院要根据学科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明确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在哪里,勇于创新,取得新的进展。四是要加强管理、注重实效。希望各学院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积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在科研项目申报上深挖潜力,推动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