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2月28日  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通过视频在线参会。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首先总结并介绍了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暨高等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并就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他表示我们要按照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教育部相关要求和规定、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要树立忧患意识,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建立和完善相关方案,压实责任。他表示,我们还要学习和借鉴省内相关高校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强调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要进入开学工作状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他指出,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两确保”“两严防”的要求做好防控,并制定切实详细可行的开学工作方案。二是做好校园管理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宿舍管理等,做好校内环境的消毒工作。对于口罩等防疫物资缺乏问题,他呼吁大家动员全校力量一起找渠道、想办法。三是做好学生工作,要对学生信息进行全面掌控,做好学校返校工作预案,尤其是加强对外籍学生的管理工作,同时要做好线上教学与管理,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服务与管理,做好预案。他强调要把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当做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党委副书记刁晓平随后在会议上传达省扶贫办关于抗疫情扶贫消费的工作部署,并发表讲话,她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省扶贫办关于抗疫情扶贫消费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方案,按照方案和部署有序推进,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学校工会、教育发展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按照省扶贫办有关部署落实。将抗疫情扶贫消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廉政考核。她最后表示,学校党委和各级部门要发挥优良传统,要及时将工作紧张情况报送上级相关部门。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总结讲话,对过去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她说,随着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学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校当前防控和学校重点,李红梅强调要强调三点,一是要强意识,要树立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要按照党中央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有关讲话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关决策和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奋力夺取抗疫的全面胜利。二是强责任,严格抓好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学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级书记抓防控的责任体系的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具体责任单位,细化了具体工作职责,各相关单位务必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校当前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落细。三要强重点,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工作重点,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以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为中心做好工作,相关部门要制定好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做到“两严防”“两确保”,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和毕业工作,要以多种方式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要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积极献爱心,要坚持主业,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做贡献,持续推进工作,抓整改、抓落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工作,要高度重视培养优秀教师以及高素质人才,抓好博士点申报等工作。继续推进海南基础教育发展工作,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加快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

    最后,她指出,我们要做好学校“十三五”收官工作,并对学校“十四五”工作进行谋划,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与海师各项工作取得的双胜利,让我们继续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学期、新的未来。

    会后,学校领导班子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捐款。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