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物业部:携手并肩,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15日  10:25 来源: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成立以处领导为组长的疫情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管理网络,层层压实责任,分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到个人,迅速组织全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教职工住宅区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及时购买大量储备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为值班人员配发口罩、体温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保安亭对进出人员进体温测量及登记,并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有效发挥岗位屏障作用。
    会同社区居委会人员做好入户调查工作,没有人在家的住户则采用电话咨询的方式了解情况。其中:怡园622户;22栋120户;23栋126户;24栋A座:145户;B座33户,佳宝花园115户,合计1161户;电话追踪在教工区湖北籍老师54户;发放《关于冠性肺炎病毒防范通知》1024份。
    做好食堂、公共楼道、电梯的消杀工作,每天有专人对楼道和电梯进行消杀,分早晚两次。
    利用公众号,做好疫情科普及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工作微信群集中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海报横幅,并在小区公告栏里普及防疫知识说明。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社会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职工住宅区人员密集、来源广泛、流动性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物业部会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学有序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防控措施,联防联控,严防死守,齐心协力定将疫情阻击在校园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