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师大老干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2020年02月14日  10:25 来源:离退休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海师大老干部从我做起,积极宣传“宅、戴、洗”预防措施,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同时,尽量减少外出,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及时排解焦虑,增强信心,做到居家思防疫,年老也尽责。
    学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部门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员上岗不休假,密切关注612名离退休教职工动向,通过微信、短信、电话、上门走访等途径,向老同志及时通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师大老干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为加强疫期管理,离退休办及时关闭南、北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减少人员聚集。学校给在职教职工发放口罩的同时也给在海口居住的老同志每人发放3个口罩。小小口罩表达了对老同志的关爱,也凝聚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除了给部份老同志送口罩上门外,学校在2月4-6日分时段、分校区给老同志发放口罩。北校区61人、南校区及附近居住的310人领取了口罩。领取时大家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接触,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

海师大老干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除了居家人员,近期离琼、归岛人员也自觉遵守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居家隔离14天,并提前报备所住社区和离退休办(党员同志同时向所在支部书记报告),返回人员每天按时上报健康状况。
    在做好自身防疫的情况下,多位老师特别是孔令光、林中伟、晓剑(王健)等老师,积极发挥他们的文学特长,创作了系列诗词,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营造了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海师大老干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老干部们表示,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学校党委的指导部署下,大家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