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战疫情,食堂在行动

2020年02月14日  10:25 来源: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全面防控是遏止病毒二次传播的重要手段。
    学校食堂是学校人员密集场所,更是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部位,做好学校食堂防控是重中之重。为提高学校食堂系统应对疫情防控能力,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食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做好科学防控工作。
    食堂领导自觉扛起本餐厅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人到岗。
    学校餐厅人流量大、从业人员集中,是学校防疫工作的重点部位,同时,餐饮服务又是全校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基本民生保障。 为保障师生用餐卫生安全,食堂将外卖、线上订餐引进校园,争取让学生在寝室内用餐。学生可以到食堂窗口或者固定取餐点取餐拿回寝室就餐。食堂做外卖,配送员可以将餐品送到寝室门口,由学生自己领取;全程零接触,更安全、更放心。
    科学防疫,重在防范。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流程”又多了好多条规矩:工作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餐厅要切实落实防控举措,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或具有流行病学史人员,不得允许进入餐饮场所,并建议其立即前往指定地点就诊;要抓好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严格要求其必须按照规范进行净化消毒。每日对食堂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消毒,食堂内部各场所区域做到每日彻底消毒并做好记录,消除病毒感染源。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严禁在食品加工场所饲养畜禽和宠物,严禁加工活禽和野生动物。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需要烧熟煮透的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的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
    同时,食堂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对生产经营场所或所属人员有关疫情防控方面情况,及时上报,为有效处置和科学决策提供一线信息;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权威部门的信息发布,关注有关防控公共信息,根据形势及时研判,适时调整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万众一心,沒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沒有跨不过的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食堂全体员工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強大力量,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