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致海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4日  10:24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春节好!

    自2019年12月以来,我国境内多个省份均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由于该病的传染源尚不明确,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并且在疫情扩散的过程中还存在病毒变异的可能。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希望我校全体师生能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采取恰当的预防措施,保障自身健康。为此,学校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确有必要前往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的,务必佩戴口罩。推荐选择外科医用口罩、N95口罩,佩戴时要方法正确,定期更换。
  二、建议大家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回家、吃饭前、上厕所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等都要及时用流动水源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应该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另外,要注意加强锻炼,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避免接触野生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购买水鲜禽肉要从正轨渠道,食用禽肉蛋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及时清洗。
  四、发现自身有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如果有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戴上口罩并及时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
    五、杜绝带病兼职、聚会。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居家休息,不要外出和旅行,天气良好时居室多通风,接触他人请佩戴口罩。要避免带病兼职、上班、上课及聚会等。
    六、时刻保持沟通联系。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与所在单位(学院)的沟通联系,如有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如果出现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在及时就诊的同时,教职工向单位(学院)负责人报告,同学们向辅导员报告。假期留校的学生在校兼职、学习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每天向所在学院老师报告个人外出、身体状况等,确保自身安全。要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如寒假期间需要离开学校,要及时向学院报备。同时,学校校医院设有值班电话:0898—65898125;手机:13307608823,如有需要,请及时联系校医院。
    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随着疫情的发展,少数不法分子会以各种方式实施诈骗,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海南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