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0年01月14日  10: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13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召开。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校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沈富可、高文财出席大会,各部门、各学院16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会,民主党派、离退休代表等列席。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目标管理考核和绩效分配改革办法等多项报告。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刁晓平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林强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育人初心,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为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校工作,总结了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作了2020年学校工作安排。2019年,全校上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强效战略,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人才培养环境,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办学条件等方面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取得了新的成绩。

    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建设年”。学校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和创新力度,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实施,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更多担当作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林强最后指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担使命,扎实工作,共同为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史海涛随后做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分配办法重点问题的说明,他指出,改革势在必行,改革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落实省委巡视组要求必须整改的核心任务之一,也是在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学校走上良性发展道路的根本要求。史海涛从文件的起草过程详细介绍,又说明了此次改革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思路,最后,介绍了方案概要,内容详细,完整充实。

    开幕式后,十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紧密联系实际,就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气氛热烈。

    闭幕式上,十个代表团代表符启文、孙振范、叶芳云、邓志斌、黄培怡、覃程、游金平、王任斌、彭鸿雁、张云华先后在大会上作了讨论总结发言,对学校工作报告等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的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

    副校长过建春宣读了大会决议。决议对学校工作报告等几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号召全校教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振奋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改革与事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把我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扛起海师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拼搏!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海师担当》的讲话。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学校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开局,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林强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史海涛副校长做的报告非常详实,请大家认真履责,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2020年工作,李红梅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目标管理考核和绩效分配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寻求突破,提升治理效能;二是做好发展规划,举全校之力将重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全面振兴教师教育,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建设幸福校园;三是提高综合素质,争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的实干家,学习和对标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要增强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开放创新意识、加强自贸港建设的业务素质。

    李红梅书记号召全校干部教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我们工作,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脚踏实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扛起海师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拼搏!

    据悉,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0件,全部立案,基本满意以上43件;截止到6日,第四次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3件。截止2020年1月14日,第三次会议共收到45件提案。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现场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发表讲话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校长林强作报告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副校长史海涛作报告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代表团审议报告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代表团代表发言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