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三校马院联动,共话美好未来

2020年01月13日  10: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10日下午,由广西师范大学、我校、琼台师范学院三所高校的马院联合举办的马院建设交流会在琼台师范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教师在参观琼台书院后召开了以“马院建设经验、教学改革探索及学科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琼台师院马院院长林郁介绍了以“书院文化、师范教育文化、红色文化”为抓手的“一主四翼”发展模式。我校马院相关领导及老师从历史沿革、师资、平台、思政课设置、实践教学、志愿服务等方面简单介绍马院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做法。广西师大马院院长汤志华、常务副院长韦冬雪简单介绍了广西师大马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后指出,重点马院建设的核心指标在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理论宣传,该院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以多种方式扩大省内外影响力,在理论宣传方面成效显著。同时该院两位领导围绕经费使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培育和青年教师科研方向凝聚方面谈了做法与经验。

    随后在三方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都表示希望能通过合作的方式,互助提升,共同建设马院。

    最后,受我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党委副书记刁晓平的委托,黄忆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广西师大马院的传经送宝、琼台师院马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座谈会,我们更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年是我校马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转折点,我们将结合实际,注意汲取专家的建议和兄弟院校的经验,补齐短板,不负省委的重托和学校党委的全力支持及厚望,扎实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各项工作。

 

三校马院联动,共话美好未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