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专题

人才工作专题

工作成效

抢抓人才发展机遇 我校院士创新平台再创新高

2020年11月18日  11: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

11月7日上午,海南省举行2020年度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授牌仪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同志出席授牌仪式并为院士创新平台授牌。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同志在授牌仪式上做专题发言。李书记介绍,习总书记“4.13”讲话以来,海南师范大学抢抓发展机遇,聚焦“用活” “用好”院士创新平台,形成“引凤”和“筑巢”双向循环引才新格局,实现“服务”和“引领”双措并举用才新态势。作为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的主要依托单位,海南师范大学将继续以院士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搭建起助力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实施待遇引人、平台引人、宣传引人、制度引人、感情引人、服务引人、口碑引人“七大举措”,实现人才发展新飞跃。同时,切实发挥院士创新平台在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发展、引领科学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关键性作用,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切实发挥院士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把院士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引进国际高端智力资源的重要载体,助力实现技术创新潮涌海南、天下英才齐聚海南新局面。

授牌仪式上,我校柔性引进的挪威籍教授Nils Christian Stenseth作为外籍院士代表做了视频发言。Stenseth教授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这一奖项是中国授予外籍科学家的最高荣誉。

此次授牌仪式,我校新挂牌院士创新平台7家,6家为外籍院士工作站。截止目前,我校共建有18个院士创新平台,柔性引进院士11名,其中外籍院士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