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对第二批立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0年09月27日  10: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学院、相关通识教育课程负责人:

       为了解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开设现状,加强通识教育课程管理,促进通识教育课程规范开设,提升通识教育课程水平,学校将于近期对立项建设的第二批通识教育课程进行中期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本次中期检查的项目为2019年立项的第二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项目(详见附件1)。

         二、检查时间

         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进行项目中期检查,各学院自行安排检查时间,学校抽查。

         三、检查内容

       1.教学大纲内容是否完善科学,其中学时制定是否合理,原则上16学时1学分;

       2.课程内容是否具备广博性和通融性,是否满足量大覆盖面广的要求;

       3.课程设置是否注重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等方面;

       4.课程PPT的准备与完成情况;

       5.立项的通识教育课程线上资源建设情况。

         四、检查形式

       各学院组织专家组(不少于3人),通过答辩的形式开展中期检查。各项目负责人准备汇报PPT,每位负责人汇报不超过15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

         五、材料提交

         1.请各学院于9月29日下午5:00前,将附件2中期检查时间安排表(电子版)发送至736972421@qq.com;

       2.请于11月5日下午5:00前,将中期立项检查总结(并附带3张检查照片)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办公楼105,电子版发送至736972421@qq.com,此次中期检查总结将汇编成册,并作为后期宣传的重要材料。

         六、未尽事宜请您与通识教育中心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65888759。

       附件:

       1.第二批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立项一览表

       2.中期检查时间安排表

       附件: 1.http://f.hainnu.edu.cn/2020/0927/20200927092831685.xls
                 2.http://f.hainnu.edu.cn/2020/0927/20200927092844314.xls
 

    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通识教育中心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