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0: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7月1日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这里,记录着一段琼崖革命的辉煌历史,凝聚着一代海南人民的革命精神,在这里,我们追忆革命岁月,翻阅历史画卷,传承红色精神……

      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始建于1952年,海口市琼山区云龙墟,,是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旧址原为“六月婆”庙场址,因1938年12月5日琼崖工农红军在此改编为“广东民众抗日自卫团第十四区独立队”(简称为“琼崖抗日独立队”)而得名,队长为冯白驹。从1939年3月起,独立队先后扩编为独立总队、独立纵队,1947年10月由中央军委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琼崖纵队”,云龙改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琼崖国共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面对党旗,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奉献,廉洁奉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