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孔嘉宁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0年12月23日  11:49 来源: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2日下午,受音乐学院邀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最年轻华裔教授孔嘉宁来到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围绕“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的技巧问题”讲学,并举办了一场钢琴大师课。

    讲座中,孔嘉宁教授从贝多芬的个人生活经历入手,讲解了贝多芬作品的分期依据,剖析了作品内涵的崇高信念、顽强意志及其不拘一格的表现形式和极具震撼的听觉效果。

    孔教授以现场演奏为例,从贝多芬奏鸣曲的创作思路、曲子内涵、曲式调式结构,细致讲解了演奏时“为什么”和“怎么样”在不同节拍下变换使用相应的指法。

    此次讲座和大师课的成功举办,为音乐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孔教授语言生动形象、见解独到,讲座内容充实、要点明晰,大师课上互动频繁、氛围热烈,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2019级学生林裕森说,“孔教授对每一个音符的演绎要求如此严苛,对每一种音色的掌控如此游刃有余,真正让我现场见识了什么是傅聪大师说的‘孔嘉宁极具天赋,并且一直严肃努力地追求音乐艺术的真谛’。”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孔嘉宁教授来我校讲学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孔嘉宁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