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我校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04日  11:49 来源:发展与改革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二级高级法官曲永生研究员受邀来到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学生处、各学院辅导员以及龙昆南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曲永生从《民法典》制定过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开始,通过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为师生们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热点内容。

    互动环节,师生们就身边发生的法律案件踊跃提问,曲永生逐一详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曲永生阐释精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学习、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讲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是我校2020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我校进一步营造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我校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曲永生研究员作《民法典》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