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石洛祥、韩箐、杨娜等专家来我校讲学

2020年11月04日  11:49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3日,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石洛祥教授、韩箐副教授、杨娜讲师受邀到我校讲学。讲座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石洛祥教授为我校师范类学院教师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石洛祥教授指出,各学院要清醒地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全校各部门要精诚合作、协同配合,积极支持认证,把提高人才培育质量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讲座最后,石洛祥教授以“教书育人之人,育育人之才”作为总结,希望学校各学院教学名师能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带好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工作,提高本科学习和研究水平,帮助本科生多出标志性成果和成就。

    韩菁副教授开展了“创新创业的大学范式——新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专题讲座。韩菁建议学生将自身所学与国家政策相结合做项目,满足国家需求、服务社会民生。韩菁说道,“创新”不是创办公司,并提出了创新创业的四阶段链接:创新产生、创新阐释、创新实施以及创意支持,鼓励大学不怕被贴标签,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锲而不舍和脚踏实地把项目做好。

    杨娜讲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技能养成”专题讲座。杨娜老师从“创新创业活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意义”“创新创业基本技能的养成之道”“参赛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对策”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参赛经验以及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深入看法,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实践案例学习。

    据悉,韩菁、杨娜讲座是我校开展的“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熟悉了创新创业知识和能力,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陕西师范大学石洛祥、韩箐、杨娜等专家来我校讲学

石洛祥教授为我校师范类学院教师进行了《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陕西师范大学石洛祥、韩箐、杨娜等专家来我校讲学

韩菁副教授开展了“创新创业的大学范式——新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专题讲座

陕西师范大学石洛祥、韩箐、杨娜等专家来我校讲学

杨娜讲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技能养成”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