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27日  11:49 来源:海南师范大学围棋协会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5日下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围棋文化》学术报告。我校校长林强、海南省围棋协会负责人、省内外业余围棋高手、全校400多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由林强主持。
    林建超教授的报告以2014年习近平主席出访韩国时对于围棋的战略性意义与价值的经典论述“围棋中包含着人生的哲学和世界战略”开篇,分别从围棋与世界的联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密;围棋是中华民族奉献给人类的文化精髓和精神标识;围棋从中国走向世界;当代世界围棋热潮的兴起与文化动因;围棋应成为智能时代特殊的国际公共产品;围棋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中的真正价值等六个方面,从文化和战略角度,深入细致地阐释了围棋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更好的走向世界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林建超教授的学术报告高瞻远瞩、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多次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林强最后作了精彩的点评。通过聆听报告,师生们表示,在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能够从围棋文化的博大精深的智慧中获得教益和启发。
    据悉,我校被中国围棋协会列为“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报告会上林建超教授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向我校授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林建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走向世界的中国围棋文化》学术报告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林建超教授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向我校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