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招生就业处举办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2020年10月04日  11:49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8日下午至30日上午,为引导2017级毕业年级学生做好求职准备,提高就业竞争力,招生就业处联合外国语学院等11个学院,连续举办了6场主题为“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的简历制作指导讲座,上海乔布简历商务总监、北京大学师资培训特邀讲师刘学英担任主讲,就业办工作人员及11个学院负责就业事务的老师事先精心筹划准备和现场组织,140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参加。

    首先,刘学英让同学们做问答游戏,她让同学们全体起立,依次询问简历的页数应该控制在几页、是否需要照片、怎样才能让简历看起来更加充实等等10个问题,答对的同学继续站立,答错的同学坐下,以此考察在场同学对简历撰写常见问题的认识情况。接着,刘学英通过对“乔小堂”的一份简历修改前后的比较,从各个板块的内容填写要求和技巧进行了详细的分解与剖析,全面详细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历指导,并从用人单位选人的思维为同学们归纳出三条简历设计金标准: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具体、简洁、条理;模板:商务、易于阅读。每场的最后,刘学英针对同学们在对自己简历制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详细耐心地交流探讨和解答,为同学们提供参考意见。

    参与的同学都觉得这堂讲座很及时很有指导意义,让他们懂得应该围绕求职意向来整理已经历的大学时光,发现了自身在经历上和能力上的不足,接下来将认真参与实习,主动了解职场,制作简历,积极求职应聘。

招生就业处举办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招生就业处举办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招生就业处举办简历制作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