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弘扬琼崖革命传统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刁晓平带领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1:56 来源:宣传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三支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弘扬琼崖革命传统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刁晓平带领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同志带领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瞻仰琼崖革命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海口市龙华区解放西路竹林里131号,一间三进两间的琼北传统民居里。1926年6月,中国共产党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就在二进大厅里召开。94年前 12个年轻人在这里齐聚,给黑暗深重的琼州大地带来了一丝曙光。今天机关三支部的党员们穿过时光的隧道,重温中共琼崖一大代表身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历史。

    刁晓平带领支部党员边参观边学习,不时驻足观看,不时停下脚步同讲解员交流。讲解员介绍,1926年6月,中国共产党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市竹林村邱宅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有王文明、罗文淹等12人。

    同志们仔细观看代表的革命经历简介,从年龄上看,琼崖一大参会人员的平均年龄仅有26岁,最年轻的地委青年部长罗文淹仅有22岁,最年长的地委书记王文明也不过32岁。在参加中共琼崖一大的12人中,最后看到新中国成立的仅仅有1人,他们中没有出过一个叛徒,没有出过一个反革命分子,绝大多数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刁晓平和大家在这里驻足很久,语重心长地说,请大家要带着问题考察学习,当年12个年轻人在海南岛点燃革命的火种,我们要深思,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让这些年轻人把党的革命事业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再看看现在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幸福的新时代,这一切是来自于当年无数像杨善集、王文明这样的革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换取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思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接好一代又一代革命前辈的事业接力棒。

    围绕刁晓平的启发性引导,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看短片、观实物,重温中共琼崖革命历史,缅怀等革命先烈,领悟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

    在旧址庭院里,刁晓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发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担当与贡献。

   (摄影:王用玺)

弘扬琼崖革命传统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刁晓平带领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弘扬琼崖革命传统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刁晓平带领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赴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刁晓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