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党旗飘扬

“师生交流面对面,就业帮扶心连心”——文学院开展“教师党员进宿舍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6日  11:57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3日,文学院2016级202名毕业生顺利返校,为深入了解学生返学后遇到的各种困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月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20余名党员来到桂林洋校区第12栋学生宿舍,按照“一名院领导、一名辅导员、一名班主任、一组教师党员”的工作方案,分5个小组深入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面对面进行交流,全面了解毕业生就业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有318人,截止5月14日已就业46人,占总人数的14.47%。受疫情影响,相比往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走访过程中发现,学生大部分近期就业目标明确,疫情好转后,整体就业情况将会比较乐观,个别同学也反映当前我院无固定考研自习室、线上复试程序不熟悉、就业信息掌握不全面等问题。老师们对学生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记录。

    走访之后,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在学院“学生党员成长工作室和学生党员社区服务站”,集中研究解决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提出以下方案:第一,开放文学楼二楼心理咨询室为临时考研复试自习室和复试的面试场所,方便考研同学复习备考和网上复试。第二,组织所有准备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开展复试培训和模拟演练,增加学生考研复试的备考经验。第三,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毕业生提供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编制考试、教育机构考试、“三支一扶”考试等专项指导。

    除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文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分别在2月份开展了“教工党员包保湖北籍学生疫情防控活动”;在3月份开展了 “学习强国讲党课,党课讲在疫情中”特殊党课活动;在4月份开展了“院领导包年级、辅导员包班级、班主任包宿舍”电话一对一专项慰问关心学生行动;在5月份开展了返校复学疫情应急演练和送“健康包”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就业指导等各方面为学生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师生谋幸福,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和一致拥护。

“师生交流面对面,就业帮扶心连心”——文学院开展“教师党员进宿舍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交流面对面,就业帮扶心连心”——文学院开展“教师党员进宿舍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