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党旗飘扬

三十四所高校联合战“役”的声音力量,有海师一份!

2020年04月18日  11:57 来源:法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不相信有中国人渡不过的难关/不抛弃不放弃/我的家我停泊的港湾/暴风来袭/愿大家平平安安/定会转晴……”这两天,一则充满青春正能量的MV传遍大江南北,受到广大年轻人的热捧。这则名叫《呼吸(春节写的歌)》的MV,由作者和除陕西省以外全国各地33所高校的学子共同演绎,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人们致敬。

    这段MV由青年音乐人陈焱(FanCY)发起并创作。2008年,陈焱入读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专业,毕业后前往悉尼大学继续深造,如今成了一名音乐人。这是一个敢做梦、敢追梦的大男孩儿。除了多才多艺,陈焱还有坚毅执着的性格。“2020年春节临近,本该是全中国人最幸福的团圆时刻,却因为新冠肺炎蒙上阴影。随着民众响应号召居家隔离,原先车水马龙的城市逐渐空空荡荡。医护人员纷纷签下请战书,奔赴一线,社会各界人士捐物捐资,歌手创作各类战疫歌曲,为全中国加油打气,为一线医护人员致敬。”陈焱说,抗击疫情不只是医护人员的事,作为一名独立音乐人,无论能力大小、名气大小,也应该是这次抗击疫情的一份子。陈焱从2月20日开始筹划歌曲制作,这支MV的灵感来自目前各大高校网课的形式。创作了这支歌曲后,陈焱决定联络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来共同演绎该作品,希望用大学生的热情和朝气,展现出正面、积极、乐观。除了歌词铿锵有力,艺术层面上,陈焱也尝试将歌词首尾倒置,在创作上也是头一回。

    歌曲制作好以后,陈焱召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大学生,这33名大学生分别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的不同高校。作为歌曲作者及发起人,陈焱则代表陕西省和留学生群体,参与本次歌曲及MV录制。在这段MV中,包括陈焱在内,34人每人各举一块纸牌,整体构成“中国”二字;在歌唱顺序上,则按照当时疫情严重程度依次出现。演唱完的同学其影像会慢慢消失,意味着他所代表的省市区疫情清零;蓝天白云的背景,则象征大家期待疫情早日彻底结束,人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

    我校法学院2018级法学一班的李周东同学参与了此次抗疫歌曲的录制,与全国高校的学子一同以声音的力量支援战疫,贡献力量。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海师学子的热情与朝气,以及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心态。李周东同学说道:终于见着成品了,有幸参加了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大学生一同录制的抗疫歌曲,虽然戏份不多,不过也是三十四分之一了,更是十四亿分之一!被团中央点名更是觉得开心和荣幸!可喜可贺中国现在的抗疫已取得了很大的胜利,我也希望开学之事能够早日上日程了。

    “在这片土地神话从来不靠祈祷没有上帝,在这片土地有太多人做太多事值得我们之致敬……”作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海师学子携手全国各地高校学子共同演绎战疫歌曲《呼吸》,为抗击疫情献声歌唱,致敬抗疫战士,传递海师之声。34所高校联合战“役”的声音力量,有海师一份!

    歌曲作者/发起人:陈焱

 

三十四所高校联合战“役”的声音力量,有海师一份!

三十四所高校联合战“役”的声音力量,有海师一份!

 

三十四所高校联合战“役”的声音力量,有海师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