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抗击新冠肺炎

党旗飘扬

抗疫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一封来自江西的感谢信

2020年03月29日  11:57 来源:法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法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坚守、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其中,2016级法学1班的范小明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并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共新余市委办公室机关委员会的感谢信。

    范小明同学自2020年2月8日起,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通行证检查登记、体温测量记录、口罩佩戴检查、防疫知识宣传,对于不符合进出管理规定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等工作。在此期间,范小明同学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以至于在上河园小区叫响了有困难找学生党员“小范”的称呼。

    范小明同学说,“每次值班都要接触很多人,刚开始的时候也会害怕被感染,但是当戴上党徽、穿上志愿者服的时候,感受到的只有使命感。每次值班都要站四五个小时,可能会有点累,但是和那些抗疫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公安干警相比,我们这点辛苦真的不算什么。”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挺身而出,勇敢地做一名抗疫战士。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党员“小范”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