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Globelmposter大规模传播的通知

2019年03月13日  11: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单位(部门):

接海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通知,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中心监测发现,近期个别省份的医疗系统遭到Globelmposter勒索病毒攻击。经分析研判,此次勒索病毒主要利用3389端口对Windows服务器实施网络攻击。该病毒利用自带密码本破解服务器远程桌面服务(3389端口)口令,破解后病毒程序对本地文档实施加密开展勒索活动,并以主机为跳板感染内网其它服务器。

由于该病毒感染性和破坏性极强,请各单位(部门)引起重视,务必认真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进行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信息系统所属的部门立即检测本部门的服务器系统是否更新补丁,备份重要数据,加强系统管理员账户口令复杂度。

2.各单位(部门)加强本单位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做好个人办公设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3.各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或班级活动等形式,把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普及到每个学生,了解病毒的传播途径和危害性,提高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并做好个人电脑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各单位(部门)一旦发现有主机被感染,立即断网,防止进一步扩散,并及时与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0898-65890416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