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30日——1月5日)

2019年12月27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海南黎族文化资源在幼儿园奏乐活动设计中的开发与应用

主讲人:郭敏

时间: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下午14:30-17:0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503

主讲人简介:郭敏,女,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主持省级课题多项,发表核心学术论文多篇。连续7年深入到海南乡村幼儿园进行实践研究,开展专题报告多场。多次在国内学术会议上分享学术成果。

内容简介:本讲座以幼儿园奏乐教学活动为切入,让学生了解奏乐活动设计的基本要领,并能够根据所学教学法知识,开发适合幼儿理解的黎族文化资源到奏乐活动设计中。

 

活动2

主讲题目:“秘密”的教育与教育的“秘密”

主讲人:莫丽娟

时间:2019年12月30日(周一)15:00

地点:龙昆南校区教育学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莫丽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农村教育、职业教育与家庭教育研究。

内容简介:探寻“秘密”的教育意义。

 

活动3

主讲题目:性教育从哪里开始教?

主讲人:莫丽娟

时间:2019年12月30日(周一)9:00

地点:龙昆南校区田家炳305

主讲人简介:莫丽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农村教育、职业教育与家庭教育研究。

内容简介:探索性教育的发展规律,为家庭早期性教育提供启示。

 

活动4

主讲题目:民国时期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发展的历程、特征及启示

主讲人:汪建华

时间:2019年12月30日晚7点30

地点:田家炳701教室

主讲人简介:汪建华,男,1989年生,安徽枞阳人,教育学博士。现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通识教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在《教育科学》《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高教探索》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内容简介:对民国时期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发展的历程进行系统梳理,总结民国时期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发展的特点,揭示其对当下大学通识教育发展的启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