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6日——12月22日)

2019年12月13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深紫外固体激光技术

主讲人:李再金

时间:12月20日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物理楼207研究生教室

主办学院:物电学院

主讲人简介:男,1980年4月出生,博士,硕士生导师。2005年6月于长春理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6月于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7月至2017年6月就职于长春理工大学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7月开始就职于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固体激光以及激光技术应用等。

内容简介:深紫外固体激光集半导体激光与固体激光的优点于一身,具有光束质量好、结构紧凑、寿命长、效率高等优点,使其在光刻、生物工程、拉曼光谱、医疗、生化检测、高密度的信息储存和保密通讯等领域亦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特别是在海洋污染、土壤污染、食品污染等污染监测方面提供最理想的监测激光光源。 介绍了深紫外固体激光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本团队的研究进展情况和研究结果最后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 。

 

活动2

主讲题目: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

主讲人:李再金

时间:12月20日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物理楼207研究生教室

主办学院:物电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再金,男,1980年4月出生,博士,硕士生导师。2005年6月于长春理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6月于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7月至2017年6月就职于长春理工大学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7月开始就职于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固体激光以及激光技术应用等。

内容简介:文献综述是对某一方面的专题搜集大量情报资料后经综合分析而写成的一种学术论文,它是科学文献的一种。文献综述是反映当前某一领域中某分支学科或重要专题的最新进展、学术见解和建议的它往往能反映出有关问题的新动态、新趋势、新水平、新原理和新技术等等。介绍了选题和搜集阅读文献、格式与写法和注意事项等。

 

活动3

主讲题目:内燃机噪声产生机理及抑制方法

主讲人:李志波

时间:2019年12月19日下午15:00-16:0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物理楼201会议室

主办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车辆工程硕士研究生。2009年至2017年就职于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主持参与近10款内燃机的设计开发工作,对内燃机噪声产生机理以及控制方法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表论文3篇,授权专利1项。2018年至今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任专业课教师。

内容简介:介绍内燃机噪声相关概念,产生的机理,现有测试手段,国家相关标准以及控制方法。对于正在或将要从事声学方向的同学和研究工作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活动4

主讲题目:谈从手工到机械化再到智能化进程中的自动化技术

主讲人:王映品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下午3:00

地点:物理楼201

主办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映品,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高聘副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硕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承担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广东省产学研项目、粤港澳招标项目、南方电网科技项目、广州市南沙区等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SCI检索5篇,EI检索十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

内容简介:介绍工业发展的历程,并介绍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史及研究进展,详细描述自动化技术的有关内容,介绍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情况及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最后介绍自动化专业的就业规划。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