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新闻传媒与影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6日——12月22日)

2019年12月13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有了阅读,你做新闻会走多远

主讲人:阮忠

时间:2019年12月17日15:0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主讲人简介:阮忠,湖北黄陂人,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海南省高校教学名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长期从事中国古代诗文的教学与研究,著有《中国传统文化演讲三题》《散文概说》《庄子创作论》《韩非子的人生哲学》《汉赋艺术论》《两汉诗歌与传统文化》《中古诗人群体及其诗风演化》《先唐散文论稿》《先唐文化与散文风格的嬗变》《唐宋诗风流别史》《唐宋散文创作风貌与批评》《宋代四大词人群落及词风演化》《天涯守望:苏东坡晚年的海南岁月》《中国古代散文史撰述研究》《文学的阅读与品评》等。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编著或参与编著图书多种。曾多次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其中获一等奖2次。

 

活动2

主讲题目:问题、方法、路径——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中获得“知识”

主讲人:李杉

时间:12月19日10:0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演播厅(文学楼104)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主讲人简介:李杉,女,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 。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学、传媒产业与媒介发展,主持省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出版学术著作2部,在《现代传播》《当代传播》《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等CSSCI或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多次参与服务海南地方的科学研究,曾受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等机构的委托,主持完成海南省媒体发展的各类调查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