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9日——12月15日)

2019年12月09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学前儿童群体接纳类型及同伴群体关系测量技术在其中的应用

主讲人:沈小婷

时间:2019年12月9日(周一)晚8:20-9:30

地点:桂林洋公共楼405

主讲人简介:沈小婷,女,讲师。西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主要从事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海南省社科联项目1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文章3篇。完成著作1部,参编教材2部。

内容简介:同伴接纳程度是指群体中同伴对某个儿童的态度。同伴提名法和同伴评定法是当前重要的用以对儿童群体接纳程度进行社会测量的一种技术。利用这两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将学前儿童的接纳程度分为五种类型,即受欢迎儿童、被拒斥儿童、矛盾儿童、被忽视儿童和一般儿童。对群体接纳程度进行分类可以有效地帮助教育工作者了解每个学前儿童的社会性发展水平,为针对性的教育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