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美术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2日——12月8日)

2019年11月29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当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趋势研究》

主讲:张清心

时间:2019年12月3日14:30

地点:美术学院四楼服装工艺教室

主讲人简介:张清心,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讲师,香港理工大学硕士。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织锦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拼布艺术设计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海南美术家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海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

多年来致力于民族织锦的传承与发展研究,进行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服装设计作品获得2012中国国际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近年来,多次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省级、国家级课题项目、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参展经历:2014年服装设计作品参加中韩时装展览&产学论坛:

2015年服装设计作品《华梦之城》参加中国2015时装艺术国际展;2016年作品《BULE CITY》参加第二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奖;艺术作品《记》参加2016中国时装艺术国际作品展并刊登在2016“蓝之韵”中国时装艺术国际展一书,由中国今日美术馆出版社出版;2017年艺术作品《记》参加由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组织策展的“丝路云裳”艺术展,在北京太庙艺术馆展出;7月,作品在北京筑中美术馆展出;2018年艺术作品《记·弄》在苏州丝绸博物馆展出;2019年作品参加“千年对话”重庆大足石刻博物馆时装艺术展。

内容简介:

一、中国纺织服装业七十年发展概况

二、2019年中国纺织服装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三、新形势下,纺织服装行业对人才的需求

四、案例解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