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地理与环科学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5日——12月1日)

2019年11月22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基于无人机LiDAR和WorldView-2数据的红树林生物量进行精细估算与制图

主讲人:邱彭华

时间:2019年11月25日(周一)上午10:00

主办单位: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点:田家炳601

主讲人简介:邱彭华,男,教授,博士,2003年入职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主要从事区域规划、区域环境生态及其管理、土地科学、湿地科学、自然地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完成)、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2项完成、1项在研)、海南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1项(完成)、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在研)、海南师范大学青年科研项目1项(完成),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或作为主力成员完成土地利用、土地整治、旅游规划、环境生态规划与评价等方面的横向课题60余项。在《生态学报》、《应用生态学报》、《旅游学刊》、《Remote sensing》、《Forest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6部(专著与编著各3部)。

主讲内容:以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为例,以光学遥感、无人机激光雷达遥感为数据源,结合实地调查,从单木推理和网格随机森林模型两个角度进行了红树林地上生物量(AGB)的估算比较,对两种方法的AGB估计准确性、红树林AGB绘制和运用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比较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