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美术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5日——12月1日)

2019年11月22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解读商业美术之月份牌》

主讲:张红梅

时间:2019年11月26日15:00

地点:美术学院102教室

主讲人简介:张红梅,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设计学和美术学历史与理论、黎族传统手工艺等研究。担任《中国美术史》、《设计方法论》、《设计心理学》、《设计美学》等本科生和硕士生课程教学,执教十余年,潜心教学和科研。近年来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出版专著2部,作品集1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

内容简介:月份牌绘画作为一种商业美术的重要形式,是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史和设计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本讲座基于绘画和设计的综合视角,从月份牌与老上海都市文化的营造、月份牌广告画的艺术特色、月份牌对市民意识的塑造、月份牌与海派旗袍和女性时尚的互动等角度,解读民国商业美术与大众生活的多元关系,深化对近现代文化艺术载体的认识与理解。

 

活动2

主讲题目:《材料的诗学化转义-综合材料的物质语言嬗变》

主讲:张天佐

时间:2019年11月27日09:00

地点:美术学院5楼综合材料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张天佐,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绘画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在读博士;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雕塑学会理事、海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海南省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海南省高层次人才;2018年研修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19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青年文艺人才。主持和参与了包括海南省高等学校重大教改项目在内的多项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社科课题,其中主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大教改项目1项,主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1项,参与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项目2项,参与省社科项目1项;其为五年一届的海南省第五届优秀绘画作品展金奖获得者,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