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5日——12月1日)

2019年11月22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如何写一篇规范的学术论文

主讲:扶玉枝

时间:11月26日上午10:00

地点:桂林洋校区外语楼410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扶玉枝,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博弈论》等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课题2项,参加国家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SCI论文1篇,CSSCI论文6篇,北大中文核心论文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

内容简介

一、学术论文的性质和要求

二、学术论文选题

三、学术论文的具体写作

四、其他注意事项

 

活动2

主讲题目: 农村妇女的留守问题及解决之道——基于我国中部地区的调查

主讲: 钟曼丽

时间:2019年11月28日10:00-11:4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402

主讲人简介钟曼丽,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海南省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副主任,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公共行政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7项省级课题;参与国际行动项目,负责该项目在中国农村地区的执行与管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CSSCI期刊论文4篇,北大核心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内容简介:农村留守妇女的留守是一种非正常的生存状态,是以家庭成员的离散为代价的,留守家庭虽改善了经济状况,但同时也因家庭成员离散产生了一系列的新问题。表面上看来,留守妇女的留守是农民不得已而做出的理性选择;深层次来看,则是现代化发展过程中,一部分弱势群体被甩出发展主流的结果。因次,农村留守妇女问题的解决之道,必须跳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樊篱。在推进“新四化”的进程中,创造良好的政策条件,让更多的农民举家迁移城镇发展,让更多的有为青年举家在农村创业,以终止留守的手段来彻底解决农村留守妇女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