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18日——11月24日)

2019年11月18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卓越教师专业发展个案研究

主讲人: 左岚

时间: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00-12:00

地点:田家炳教学楼101

主办学院:初等教育学院

主讲人简介:左岚,香港大学教育学哲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具有多年基础教育工作经验,主要从事卓越教师、教师教育、中文教育等领域的研究。

内容简介:本讲座以获得中国香港地区教学最高奖——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的鲍老师为个案,分析了卓越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特征。其中涵盖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香港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的评选背景、程序与评选标准。二是以“丰子恺教学月”的单元教学为例,分析卓越教师设计与管理语文校本课程,实施单元教学与课程评价过程。三是基于个案研究,分析卓越教师的专业理念与教学实践的关键特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