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18日——11月24日)

2019年11月16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Comparative genomic analysis of subspecies of Pantoea stewartii reveals distinct variations

主讲人:李鹏

时间:2019.11.20(14:30-16:30)

地点:生物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李鹏,理学博士,副教授。2014年于华南理工大学取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2016年12月在华南农业大学群体微生物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解析群体感应系统对重要农业植物病原菌青枯菌的致病力调控机制,以及热带环境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博士后基金1项,广东省微生物信号与作物病害防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共发表文章20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11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文章8篇。

 

活动2

主讲题目:蚊及其蚊媒疾病防治

主讲:张文飞

时间:2019.11.20(14:30-16:30)

地点:生物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张文飞,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带头人。主要的研究兴趣为资源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完成了700多个菌株的全基因组测序,已经鉴定了1,000多个新型毒素基因,其中一些基因产物对重要的农业害虫、疾病媒介昆虫和癌细胞表现出很高的生物活性,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并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有11个基因授权给跨国生物公司研发,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横向项目经费300多万,合作研发合同涉及知识产权交易金额达到2,600多万元。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