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

2019年11月01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

主讲人:施惠元

时 间:2019年11月5日——11月9日每天晚上7:30

地 点:数学楼403机房

讲座对象:数统学院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施惠元,男,1987年出生,西北工业大学在读博士,讲师。长期从事复杂过程先进控制、预测控制、鲁棒预测控制和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在《 Complexity》、《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 《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IEEE ACESS》等各级杂志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1篇,申请专利两项,授权软件著作权30余项。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乙烯裂解炉先进控制项目3项,目前,作为负责人主持辽宁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1项,主持企业委托课题1项。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论文、抚顺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工会先进个人,指导学生参加科技比赛获得第十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项目、大挑战杯省级特等奖、大挑战杯培育基金重点项目等。

内容简介:主要内容为:状态空间预测控制方法和软件著作权的编写.简述过程控制基础知识,包括硬件设备原理、信号传送、控制器作用和过程模型的搭建等;概述扩展输出跟踪误差的状态空间预测控制方法,在原有状态空间预测控制方法的基础上,融入输出跟踪误差信息,形成一个新的增广状态空间模型,以该模型为系统的过程模型,推导求解系统的控制律,从获得更好的控制效果,并讲述该方法的MATLAB仿真实现;讲述通过MATLAB GUI 实现软件的编写,包括界面、展布、静态文本、动态文本、按钮、菜单等的建立、设置和编程;讲述软件著作的申请流程,包括软件说明和软件源程序的书写以及软著登记申请表的填写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