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行业中的若干应用数学问题

2019年10月28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行业中的若干应用数学问题

主讲人:姚正安

时 间:2019年10月30日(周三)15:00

地 点:图书馆十楼报告厅

讲座对象:数统学院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姚正安,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省科协常委。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前院长。南粤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国家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科技部 973项目骨干成员。《应用泛函分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编委。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第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第二)获得者。现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各一项。主持或参加的已结题纵横向项目30多项,著书一部,国内外发表论文两百多篇。主要从事流体力学、信息安全,图像处理,数据分析的研究。特别在电信和移动数据的分析和挖掘等中做过一系列好的工作。

内容简介:来源于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工业、经济、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如南航、华为、中兴、格力、深圳气象海洋局、平安科技中出现的应用数学问题及解决方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