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日语程度表达系统探索

2019年10月25日  11:5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日语程度表达系统探索

主讲人:时卫国

时间:2019年11月7日上午10点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603

主办学院: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时卫国,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成果:出版专著《汉日程度副词对比研究》、《汉语程度体系表达研究》、《汉语量性修饰构造研究》、《汉语低程度修饰研究》、《少量与低程度对比研究》等,出版译著《冬虹》(津村节子著、中国文联出版社1995)、《残雪》(立原正秋著、山东文艺出版社2004)、《恋川》(渡边淳一著、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出版社2017)等译著30余部。

内容简介:本讲座就日语程度表达系统及其相关表达方式进行考察,详细介绍研究现状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对相关副词进行分类和说明,通过把握各自的用法和特点,理解日语的程度表达系统,揭示其内部的分布状况和差异,正确地认识日语的程度表达形式。同时与汉语程度表达系统进行对比,阐述二者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以利于正确认识两种的语言的性质和特色。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