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10月21日——10月27日)

2019年10月18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 商务场合中的员工形象管理

主讲人:陈小燕

时间:2019年10月24日上午10:00时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2

主讲人介绍:陈小燕,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讲授管理学、战略管理、商务礼仪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社科联项目2项,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

内容简介:员工形象管理对进行商务交往有着重要的影响。本次讲座主要从员工个人形象管理、员工会见形象管理、员工会议形象管理等方面对商务场合中的员工形象管理进行探讨。

 

活动2

主讲题目:大学生科研素养的培养与毕业论文的撰写方法

主讲人:张云华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晚上19:00时

地点:曾宪云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张云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省级纵向科研项目4项,横向课题10余项,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8部,译著1部,编写教材1本。

内容简介:

1.大学生科研素养培养和撰写毕业论文的意义

2.大学生毕业论文的评价标准

3.撰写毕业论文的技巧

 

活动3

主讲题目: 加强社区治理创新

主讲人: 钟曼丽

时间:2019年10月25日10:00时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2

主讲人介绍:钟曼丽,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海南省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副主任,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公共行政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7项省级课题;参与国际行动项目,负责该项目在中国农村地区的执行与管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CSSCI期刊论文4篇,北大核心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内容简介: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事关城乡居民切身利益和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推动形成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格局,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