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9月16日——9月22日)

2019年09月13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几种海南特色热带药用植物中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学功能研究

主讲: 付艳辉  博士

时间:2019年9月17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付艳辉,男,博士,副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本、硕、博先后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从事热带药用植物中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研究。近五年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SCI收录论文40余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Tetrahedron Letters、Fitoterapia、Natural Product Research、Phytochemistry Letters、中草药以及中国中药杂志等国内外重要的行业内主流期刊上,发表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上的两个具有新颖骨架的马钱子生物碱被国际著名天然产物评论期刊《Natural Product Reports》列为“热点化合物”近五年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0项,已经有3项获得了授权,其中1项已经给转让给相关企业进行成果转化。

 

活动2

主讲题目:晶体衍射原始数据分析

主讲:张小朋  博士

时间:2019年9月17日 下午2:30

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办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小朋,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化学博士,环境工程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子基光电功能材料的合成和复杂环境中有毒有害污染物的选择性去除。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