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9月9日——9月15日)

2019年09月06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常微分方程发展史

主讲人: 林诗游

时 间:2019年9月12日(周四)15:00

地 点:数学楼一楼研究生教室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主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介绍:林诗游,男,双博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现 为海南省高层次(拔尖)人才,海南省南海名家(青年项目)、海南省“515人才 工程”第二、三层次人才,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学术型和专业型 硕士研究生导师、校优势学科数学-基础数学学科方向带头人。主要从事微分方程 方面的研究,近年相关成果被评选为2016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独立完成 )。

内容简介:本次报告主要关注常微分发展的相关历史,给出较为详细的阐述。

 

活动2

主讲题目:一类随机生物数学模型动力学性质的研究

主讲人: 祖力

时 间:2019年9月11日(周三)15:00

地 点:数学楼一楼研究生教室

讲座对象:数统学院全院师生

主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主讲人介绍:祖力,女,博士,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研究方向为生物数学随机微分方程。

内容简介:讲解一类随机生物数学模型解的性质研究,包括存在唯一性,持久性,平稳分布的存在性,灭绝性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