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与心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17日——6月 23日)

2019年06月15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课程研究的社会学范式:理论与实践

主讲人:聂永成

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下午14:30-16:00

地点:桂林洋文学楼310

讲座内容:本讲座主要探讨当前国内课程社会学研究的基本范式的相关理论、现状以及未来走向

主讲人简介:聂永成,男,副教授,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学、教育社会学、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高等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3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活动2

主讲题目:未来,你会怎样教育你的孩子?--探问家庭教育伦理的合理构建

主讲人:赵秀文

时间:2019年6月20日(周四)晚19:30-21:00

地点:田家炳三楼研究生教室

主讲人简介:赵秀文,女,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海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教师教育。现主持在研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专著1部,参著2部;发表相关论文16篇,其中CSSCI期刊3篇。在教学方面曾获“海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学大赛教学十佳”。

主讲内容: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性环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最为长久的教师”。家庭教育伦理能否合理构建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正是鉴于此,本讲座旨在从当前家庭教育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困境出发,透析这些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探寻家庭教育伦理的合理构建之维,进而为孩子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与教育氛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