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体育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17日——6月23日)

2019年06月14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体育术科教案设计及教学方法分析

主讲人:张欣欣

时间:2019年6月20日15:00-17:00

地点:桂林洋校区体育学院112阶梯教室

主讲内容:一堂好的体育课,是以全新而生动的体育文化教学过程来呈现的。一堂集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目标为一体的体育课,需要反复验证与设计。体育术科课程是以实践为主的课程,如何通过一堂课实现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培养?如何运用教学方法,丰富体育教学内容,提高组织效率?本讲座通过对体育术科教案的讲解,培养体育学院大学生的教案设计能力;通过对教学方法的分析,如学习金字塔、认知精致理论等,培养学生实际操作教学方法的能力。

主讲人简介:张欣欣,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博士在读。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一项省级教改课题,参与各级科研项目若干。主要教学内容为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武术一级运动员、武术一级裁判员。2016年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比赛,获全能总分第一名;获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2017年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总决赛执裁;2018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获三项二等奖;2018年获海南省高校体育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