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3日——6月9日)

2019年05月31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统计学发展方向的选择

主讲人: 韩新方

时 间:2019年6月4日(周二)16:00

地 点: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讲座对象: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韩新方,男,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中南大学理学博士,主要从事随机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中美贸易战凸显了基础数学的重要性,陈省身先生的数学强国梦亟待实现。而在统计届华人表现如何呢?82级复旦统计三杰,如何出色?大数据时代下,统计学方向在何方?时下热门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究竟跟统计什么关系?通过搜集各方面信息,本报告将针对统计学科给大家做简要描述和并梳理判别统计学发展的方向,敬请关注。

 

活动2

主讲题目:一类带延迟的中立随机微分方程的截断EM逼近

主讲人: 马丽

时 间:2019年6月4日(周二)15:00

地 点: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讲座对象:全院师生

主讲人介绍:马丽,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加拿大Concordia大学理学博士,主要从事随机分析、数理统计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简介:随机模型在许多领域起着重要作用,很多模型都可以通过随机微分方程来刻画。许多随机微分方程的基本理论在1930年被建立起来,近年来在理论上被不断发展,被广泛用于数理金融、量子场论等领域。通常,随机微分方程的解无显式表示,因此,数值逼近被广泛研究。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一类带延迟的中立随机微分方程的截断EM逼近,并给出数值解在L^q空间中收敛到真实解的速度。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