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6月3日——7日4日)

2019年05月31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传播学:带你追寻生活世界的真相和意义

主讲人:王庆

时间:6月6日下午2:30—3: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4演播厅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主讲人简介:王庆,博士,硕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并参加省部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13篇。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传播、广播电视学。

内容简介:1.后真相时代全球新闻业的“真相”焦虑

          2.传播命题:普通人是否要“求真”

          3.求真意愿与求真能力

 

活动2

主讲人:舒骅

主讲题目:信息采集与新闻表达

时间:6月6日下午3:30—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4演播厅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主讲人简介:硕士,讲师。在《新闻界》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代表作品:《在新闻写作中正确认识和运用陈述句》,《史家传统笔法在电视新闻报道中的运用》等。主要研究方向:新闻业务。

内容简介:新的媒体环境下,我们的职业能力与素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面对纷繁的世界,我们如何获得信息,如何更好的获得信息?获得信息后,我们又应当以怎样的方式表达?如果在信息的采集与叙述中完成新闻职业人的使命?

 

活动3

主讲人:杨秀侃

主讲题目:智媒时代全媒体人才的培养路径

时间:6月6日下午3:30—4:3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4演播厅

主办单位: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主讲人简介:博士,副教授。曾任吉林江城日报摄影记者,博士毕业后在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任教。近五年,主持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1项,地厅级社科规划项目4项,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地厅级课题若干项,发表论文11篇。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新媒体、网络舆情研究、博物馆及文化传播研究。

内容简介:什么是智媒时代?新时代的我们,如何成为新的时代的人才?全媒体给我们的学习提出了怎样新的要求?我们应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