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榕树讲座计划(5月20日——5月26日)

2019年05月17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主讲题目: 健全关爱农村老年妇女社区服务体系的行动

主讲: 钟曼丽

时间:2019年5月21日14:30时

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5

主讲人介绍:钟曼丽,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海南省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研究人员,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公共行政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农村养老与公共政策研究,讲授《社会学》、《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完成7项省级课题;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承担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国际行动项目,负责该项目在中国农村地区的执行与管理。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CSSCI期刊论文4篇,北大核心论文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内容简介:农村老年妇女是老年人中最脆弱的群体,她们往往更少、 更晚地从社会发展中受益,而社会和家庭的震荡产生出的各种冲击和困难却总是最先作用到她们身上。她们所处的弱势境遇给其晚年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健全关爱农村老年妇女社区服务体系,为改善农村老年妇女晚年生活提供了一种可用的、 系统的社会支持资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