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国家乒乓球女二队集训分组循环对抗赛组织管理的研究

2019年05月16日  11:52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国家乒乓球女二队集训分组循环对抗赛组织管理的研究

主讲人:李永安

时间:2019年5月28日16:00-17:0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体育学院112阶梯教室

主讲内容:在国家乒乓球女二队集训中,参训人数在70人左右,包括国家乒乓球女二队队员和各省市优秀运动员,集训天数在一个月至两个月。集训成绩突出的省市运动员有资格与国家女二队成绩靠后的运动员进行“交流”比赛,这样省市运动员就有机会入选国家女二队,因此每次集训的大循环成绩对于每一个运动员都至关重要。但是完成一次70人左右的大循环赛需要约半个月的时间,教练组为了避免比赛过于集中、比赛强度过大,通常采用分组循环对抗赛的组织管理形式,本报告对分组循环对抗赛的组织管理进行研究。

主讲人简介:李永安,北京体育大学乒乓球博士,2005年至2012年连续两个奥运周期参加国家乒乓球女子二队封闭训练、国际乒联训练营等集训的科技服务工作,2013年获得第30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三等奖,2014年被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聘为全国乒乓球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讲师,乒乓球国际级裁判,主持结题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1项,主编和参编著作4部,参编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